首页> 时髦办> 颜值BOT> 拿下金球奖最佳女主后 她会是下一个90后奥斯卡影后?

拿下金球奖最佳女主后 她会是下一个90后奥斯卡影后?

时尚COSMO 时髦办丨颜值BOT 来源:时尚COSMO
2018-01-08 04:37
金球奖喜剧片最佳女主角被西尔莎-罗南(Saoirse Ronan)收入囊中,而早在上周她就凭借《伯德小姐(Lady Bird)》获得过第27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演员、第83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称号了。这个1994年出生的姑娘近两年的蹿红速度可以说是“飞一般”,高识别度的脸蛋以及成熟的演技都给人留下了非常……

三部电影让观众记住

很多人最初认识Saoirse Ronan是在2015年上映的《布鲁克林(Brooklyn)》里,这部影片被提名了201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最佳改编剧本三项大奖。当然,女主Saoirse Ronan更是一时风头无限:除了奥斯卡之外,她凭借这部影片还获得了金球、英国电影学院、美国演员工会、美国评论家选择电影奖四项提名;英国独立电影奖、金卫星奖、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三项最佳女主。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2016 Academy Awards

2016年,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

《布鲁克林(Brooklyn)》像是在讲述Saoirse Ronan父母的故事:从爱尔兰到美国。Saoirse Ronan在剧中扮演一个爱尔兰姑娘,实际上出生在纽约的她,父母都是爱尔兰人。所以出演这个角色她最大的优势在于不仅能完美演绎爱尔兰口音还长得颇具爱尔兰邻家小妹的气质。

《布鲁克林》

《布鲁克林》

Saoirse Ronan扮演的女孩艾莉丝非常聪明,因为姐姐和神父的帮助,她得到了去美国工作、生活的机会。初到布鲁克林,即便身边有很多爱尔兰人(布鲁克林是爱尔兰人聚集地),但她依然觉得寂寞、想家,但认识了托尼之后,一切都不同了。

参加舞会前,

参加舞会前,艾莉丝只是抱着打发时间的想法来

舞会上碰到了

舞会上碰到了托尼

俩人坠入爱河,但此时艾莉丝最爱的姐姐却因病去世了。这让她不得不回爱尔兰,回去之前,艾莉丝和托尼结婚相约一生。回到爱尔兰后,妈妈的孤独、本地男孩儿的追求开始让她有所动摇……

和妈妈最后一次道别

艾莉丝和妈妈最后一次道别

回爱尔兰之后和本地男孩公务

艾莉丝回爱尔兰之后和本地男孩共舞,内心有所动摇

这部电影是偏文艺的浪漫喜剧,但有几个泪点还是毫无预兆的戳中人心。一个是在艾莉丝第一次在美国收到姐姐来信的时候,她没有哭得撕心裂肺,但那种思乡之情却能让人深刻的感受到。

第二个是得知姐姐去世之后和妈妈通电话,俩人隔着电话哭得压抑却又如此难以抑制。

Saoirse Ronan的眼睛很美,《布鲁克林》中有很多对她脸部的特写。比如入关之前的回眸;听到家乡歌曲的思想之情;恋爱的喜悦……她那双透彻的双眼都能完美诠释。

剧中有一组对比证明了她的演技,第一次工作的时候,她慌乱、尴尬。恋爱之后,她找到了归属感,自信多了,再次面对顾客的时候她能像领班指导的那样,把每一个顾客当成朋友,亲切自然。

第一次接待客人

第一次接待客人

因为思念家乡崩溃大哭

因为思念家乡崩溃大哭

自信许多的

自信许多的艾莉丝

出演《布鲁克林(Brooklyn)》的时候,Saoirse Ronan只有20岁,那股青涩劲儿、少女感赋予了这个角色更多的真实性。但这并不是她第一部走红的影片。早在2011年,她参演的《可爱的骨头》就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度,虽然当时这部影片的风头都被男配坦利-图齐抢了一大半吧(坦利-图齐同时获得奥斯卡、金球奖最佳男主提名)。但Saoirse Ronan的灵气在这部片子中已经是风光无限了。

Saoirse Ronan出演14岁的女孩儿苏西,和她当时的年龄也比较相符。苏西是一个天真烂漫、爱好摄影的女生,喜欢上学长的她刚刚开始懵懂的人生。学长在她的书里夹了小纸条,谁知道在小树林里,纸条随风飘荡,让苏西落入了坏人的圈套。

变态邻居大叔是连环强奸杀人犯,在小树林里把苏西引诱到了地下室,对她进行了强奸并残忍杀害。灵魂得不到安息的苏西一直在人间飘荡,看到坏人逃过制裁,爸爸为了她的死拼尽全力……


苏西的最后一幕让影片有了升华:最终苏西放下了仇恨,她知道还有人爱她想念她,即便要去到另一个未知的地方,她也有力量和勇气。于是她回眸微笑,眼神清澈、笑容恬淡。

苏西这个角色在剧中的心理变化是很大的,从最开始情窦初开、家庭美满的小女生一下子遭遇人生浩劫、无法释怀,只能在“中间地带”漂泊。在这十年里,她从最初的耿耿于怀到治愈悲伤,她的思想活动是整个故事发展的线索,Saoirse Ronan的诠释可以说是能拿到满分的。

最近被热议的《伯德小姐(Lady Bird)》依然是一部偏文艺的清新电影,摘得金球奖最佳女主算是众望所归,这部影片还获得了本次金球奖的最佳音乐/喜剧片奖项。

第75届金球奖后台 西尔莎-罗南凭借《伯德小姐》获最佳女主角

第75届金球奖 西尔莎-罗南凭借《伯德小姐》获最佳女主角

这个剧本太棒了,烂番茄好评率高达99%,是继《玩具总动员》之后又一部好评率几近100的片子。很多人,很多青少年、很多在奋斗中的人看完这部片子都会有很多感悟。这部剧围绕女主Lady Bird展开,出身并不算富裕的她想要去纽约,而妈妈希望她选择离家近且学费低的公立校。很显然,Lady Bird要遵循自己的内心所想出去闯荡。

剧情并不算是有新意,爱情、友情、亲情,围绕这些感情发展的故事线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青春期喜欢抗争、敢爱敢恨的Lady Bird形象。

这依然是一部符合Saoirse Ronan本身年龄的角色,这部剧里她多了很多的叛逆:她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学会了抽烟、跟妈妈大吵特吵甚至跳下了车……

很多影评人对这部剧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这是偷看我日记写出来的剧本么?Lady Bird和妈妈的争吵仿佛就是在我们内心上演过无数次和父母反驳的片段:
“你知道养大你要花多少钱吗”
“养大我到底要花多少钱,我会长大然后赚很多钱,把我欠你的用一张支票还干净,这样我就再也不用跟你说话!”

Lady Bird会为了虚荣、为了和富家女做朋友选择欺骗。

感情里,Lady Bird也并非一帆风顺,在送出初吻的一刻,Lady Bird兴奋到跳脚,回想起自己初吻时刻,内心又何尝不是这般激动呢?但可惜的是这个善良男孩儿是个同性恋。

而第二个遇到的男生则是为了得到她初夜而欺骗她的渣男,正如我们所有人的青春一样:谁还不会碰到几个渣男呢?

其实所有人的青春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都会有惊喜、有奇遇、有执着、有冲突……而《Lady Bird》则把这些通过艺术化的镜头展现出来了,而Saoirse Ronan演出了我们每一个人。这也是这部剧最让人夸赞的地方。

下一个90后影后?

不得不说的是,Saoirse Ronan的资源真的很不错。出道以后参演的影片大多比较受关注,而她出演的角色也非常适合她。2011年的《汉娜》她搭档了凯特-布兰切特;2013年出演的《宿主》合作了黛安-克鲁格;在2014年上映的《布达佩斯大饭店》和托尼-雷沃罗利演对手戏……而在《可爱的骨头》之后她出演的影片都是担任女主,可以说是已经得到了好莱坞的高度认可。

2011年的《汉娜》

2011年《汉娜》

2013年《宿主》

2013年《宿主》

2014年《布达佩斯大饭店》

2014年《布达佩斯大饭店》

Saoirse Ronan走上演员这条路仿佛是必然,她的爸爸保罗-罗南(Paul Ronan)是20世纪搬迁到美国的大批爱尔兰人之一。在90年代,Paul Ronan是小有名气的演员,他出演过《Faithful(1996)、《The Devil's Own (1997)》等一系列影视作品,但和女儿的成就还是没法比。

Paul Ronan

Paul Ronan

不过因为爸爸是演员的缘故,Saoirse Ronan早在只有9岁的时候就参与拍摄了电视剧《急诊室》、《桃花坞》等。
2007年,一连参演三部电影让她映入观众视野:在《乔娜莎-图米的圣诞奇迹》中Saoirse Ronan的长相和十年后的现在出入并不大……

乔娜莎-图米的圣诞奇迹

乔娜莎-图米的圣诞奇迹

同年出演的《情不自禁爱上你》特别有灵气,水汪汪的蓝眼睛有种清澈见底的透明感。

《情不自禁爱上你》

《情不自禁爱上你》

2007年上映的《赎罪》是Saoirse Ronan的成名作,她饰演爱臆想的文艺妹妹,最终用自己的半生来给姐姐和她的爱人赎罪。这部影片让年纪轻轻的她一举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提名,感觉Saoirse拿下一座小金人是迟早的好事儿……

《赎罪》

《赎罪》

最开始提到的三部成名作都是学生气息比较浓郁的文艺青春剧,但实际上Saoirse Ronan尝试过很多种角色。《紫罗兰与雏菊》出演萝莉杀手、《在切瑟尔海滩上》挑战过新婚妻子、《至爱梵高·星空之谜》的扮相更加大胆……今年还要挑战《玛丽女王》中的主角,非常值得期待。

《在切瑟尔海滩上 》

《在切瑟尔海滩上 》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玛丽女王》

《玛丽女王》

虽然现在24岁不到,但Saoirse Ronan已经有了15年的表演经验,在2017年年底还和艾玛-斯通、詹妮弗-劳伦斯、杰西卡-查斯坦、阿丽森-詹尼、玛丽-布莱姬一同登上了《好莱坞报道者》演绎“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女演员”主题。这样势不可挡的力量无疑是现在影视圈最瞩目的90后之一。

《好莱坞报道者》

《好莱坞报道者》

时尚圈何时要收这块璞玉?

Saoirse Ronan很美不用多说了,有一阵子大家都说她长胖了,没以前有灵气了……不过红毯照甩出来还是分分钟打脸键盘侠。相比较影片里的“抢镜”,戏外的她反倒比较低调,偏好保守派的黑白裸色系礼服。

2017 AFIAWARDS

2017 AFIAWARDS

Saoirse Ronan

Saoirse Ronan做客Late Night节目,她身穿的是Galvan London 2018春夏系列丝缎裤装

Saoirse Ronan身穿Galvan London 2018春夏系列做客Late Night节目

她的身材并不算特别出色,虽然有168cm的身高,但是属于头重脚轻的身材,比例不占优势。但胜在年轻、皮肤白,不管是脸上的胶原蛋白还是身上的婴儿肥都让她看上去格外饱满、有光泽。

Saoirse Ronan in Ralph & Russo SS 2018——9th Annual Governors Awards in Hollywood

Saoirse Ronan身着Ralph & Russo 2018春夏系列亮相第九届奥斯卡荣誉主席奖(Governors Awards

IFP第 27届哥谭独立电影奖颁奖晚会上 西尔莎·罗南Saoirse Ronan和Armie Hammer,小奶茶Timoth

Saoirse Ronan身着Rodarte 2018春夏系列亮相27届哥谭独立电影奖颁奖晚会

2016 Tony Awards活动红毯

2016 Tony Awards

#2016金球奖# 爱尔兰演员SAOIRSE RONAN身着YVES SAINT LAURENT COUTURE BY HEDI SLIMANE手工定制象牙色真丝乔其纱

SAOIRSE RONAN身着YVES SAINT LAURENT COUTURE BY HEDI SLIMANE手工定制亮相2016金球奖

Saoirse Ronan超强的可塑性不用多说了,每个角色都能入木三分,这也让她在时尚圈格外受宠。时而是充满灵气的鬼马少女、时而是暗黑女王,比较意外的是,如此多样化的成片居然还没登上过时尚大刊,也没有时尚代言。

Wonderland Magazine 2014

Wonderland Magazine》 2014

W Magazine1

W Magazine

New York Magazine

New York Magazine

不过相信,如果今年奥斯卡能再度拿到提名的话,她无疑会是最受瞩目的黑马一枚,也不愁品牌不找上门了。

其实每次看到国外有那么多好演员的时候就忍不住回看一下国内的影视圈,要说国内没有好演员那是不可能的,不过国内的演艺风气实在不太正。即便是有实力派演员集合的作品也势必要塞一两个偶像派来保证票房,如此一来即便有好作品输出也没有优质演员阵容加持,总之很难两全其美了。

© 版权声明:本内容由“时尚COSMO”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擅自篡改、抄袭或转载。如有任何合作意向或疑问,请直接与“时尚COSMO”联系。

下载HiGirl APP
一起聚会玩

关注我就让你
变 时 髦!

你扫一下试试
不好看请你吃饭

官方视频账号